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接班梅克爾?德國基民/基社聯盟近期給答案

拉謝特(見圖)今年1月甫接任基民黨黨魁,外界看好是率領基民/基社聯盟參與9月國會大選的熱門人選之一。(路透資料照)

拉謝特(見圖)今年1月甫接任基民黨黨魁,外界看好是率領基民/基社聯盟參與9月國會大選的熱門人選之一。(路透資料照)

2021/04/11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國會9月大選的腳步逐漸逼近,以及民調不斷下滑的雙重壓力之下,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屬的基民/基社聯盟(CDU/CSU)將在近期內決定出究竟要由誰領導黨團參加選戰。

《法新社》報導,兩位最有可能的人選分別是今年1月甫當選「基督教民主聯盟」(CDU,又譯基民黨)黨魁的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drhein-Westfalen)邦總理拉謝特(Armin Laschet,60歲),以及擔任巴伐利亞邦(Bayern)總理的「基督教社會聯盟」(CSU,又譯基社黨)領導人的索德(Markus Söder,54歲)。

兩人今日將先後向同黨團的議員發表演說,陳述自己的政治主張。

根據CDU議會黨團領袖布林克豪斯(Ralph Brinkhaus)的說法,黨內大概得花上兩個星期來敲定人選。

報導指出,就通常情況而言,第一人選通常都會是CDU的現任黨魁,但由於近來的民調直直落,所以黨團內也有不少人認為,應派出更有魅力的CSU索德出馬,以求逆轉頹勢。

兩人也曾就此事發表過看法。拉謝特在受訪時表示,他認為,黨團會選擇出「最適合我們選舉計畫的人」;索德卻說,「黨團不能只聽內部的意見,人選應該也得符合大眾的口味」。

根據德國公共廣播聯盟(ARD)最近的民調指出,有54%的民眾認為索德是個不錯的選擇,而拉謝特僅僅獲得了19%的支持度。

根據《路透》報導,社民黨(SPD)已提名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作為他們的總理候選人,而另一大黨綠黨(Die Grünen)的人選本月19日才會公佈。

德國基社黨領導人索德(見圖)也被認為是可能代表基民/基社聯盟挑戰大選的人選。(彭博資料照)

德國基社黨領導人索德(見圖)也被認為是可能代表基民/基社聯盟挑戰大選的人選。(彭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