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總理開慶生派對違反防疫規定 警罰6.7萬元

挪威總理瑟爾貝克。(路透檔案照)

挪威總理瑟爾貝克。(路透檔案照)

2021/04/09 23:45

〔中央社〕挪威警方今天表示,挪威總理瑟爾貝克(Erna Solberg)因為舉辦家庭聚會為自己慶生,違反社交距離防疫規定,開罰2萬挪威克朗(新台幣6.7萬元)。

目前第2任期的瑟爾貝克2月與家人、親戚共14人在山景渡假村慶祝60歲生日,違反當局禁止超過10人聚會的規定,上個月已向大眾致歉。

警方表示,雖然大部分這樣的案件警察不會罰錢,但總理是站在政府實施防疫限制工作的最前線。

警察首長塞夫魯德(Ole Saeverud)解釋說:「雖然法律對所有人而言是一樣的,但法律之前並非人人平等。」

「因此為了贏得大眾信任,違反社交限制規定,處以罰款是正確的作法。」

警方表示,瑟爾貝克和她的丈夫芬內斯(Sindre Finnes)一同決定舉行慶生派對,芬內斯同樣違法,但沒有被罰款;舉行慶生派對的餐廳也違法,也一樣沒有被罰。

塞夫魯德說:「瑟爾貝克是國家領導人,她一直站在實施限制措施,防止病毒擴散的最前線。」

總理瑟爾貝克辦公室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