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大軍種抗中! 美軍事網站︰海岸防衛隊聯手陸戰隊對付海上民兵

美國海岸防衛隊傳奇級國安巡防艦七號艦金博爾號(USCGC Kimball WMSL-756)。(取自美國海岸防衛隊官網)

美國海岸防衛隊傳奇級國安巡防艦七號艦金博爾號(USCGC Kimball WMSL-756)。(取自美國海岸防衛隊官網)

2021/04/06 17:3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在〕南海緊張局勢因牛軛礁(Whitsun Reef)風波而升高,以及中國船隻一再入侵釣魚台海域之際,據軍事網站《military.com》5日報導,美軍兩大軍種––海岸防衛隊(USCG)與陸戰隊,將聯手反制中國海上威脅。中國官媒《環球網》引述相關報導時,提醒中國方面需多加警惕。

報導中稱,號稱美軍第五軍種的USCG,正從珍珠港抽調5艘執法船前往西太平洋地區等更廣闊海域,試圖與美軍陸戰隊攜手對抗「在該海域日益活躍的中國海警船和民兵武裝」。

報導稱,USCG抽調的這5艘執法船中包括2艘最先進的「傳奇級」(Legend-class)國安巡防艦,其排水量為4500噸,最高航速28節,搭載的許多武器裝備與美國海軍相同,包括57釐米主炮、「密集陣」近程防禦系統和多種雷達與電子戰系統。同時,美國駐關島的海岸巡防隊也正在更換主力執法船。

報導提到,USCG此舉意圖打擊非法捕魚,「中國擁有全球最大的遠洋捕魚船隊」。而更重要的一點是,「中國正透過海上民兵武裝展開侵略行動」。

USCG和陸戰隊軍官聯合在去年11月的布魯金斯學會發表文章提出一個方案:當中國與某個鄰國因專屬經濟區糾紛發生武裝衝突時,USCG和美國海軍及陸戰隊可以緊密合作。

在這種情況下,USCG和「中國的鄰國」達成協議,在其專屬經濟區聯合執法;陸戰隊則部署到臨近島嶼,當中國的「捕魚船隊」出現時,為美國海軍的反艦飛彈提供掩護。

該文章稱,與美軍陸戰隊試圖自行處理中國捕魚船隊相比,搭載美軍陸戰隊的USCG國安巡防艦船「可以提供靈活選擇」。USCG與陸戰隊合作,美軍作戰指揮官將獲得一個「全新的工具箱。」

中國1月通過海警法,2月1日開始實施,准許海警船對外國船隻開火。海警法推出後,中國海警船隻多次駛入與日本存在主權爭議的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海域附近,東海形勢逐漸緊張。

此外,200多艘中國船隻從3月間開始在菲律賓外海的牛軛礁附近停泊,引發馬尼拉和北京之間外交口水戰,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4日指控中國打算在南海占領更多「重要據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