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銷新加坡台灣鳳梨驚爆「黑心」 當地超市宣布明起全面下架

台灣外銷新加坡鳳梨出現品質問題,當地超市宣布下架。鳳梨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台灣外銷新加坡鳳梨出現品質問題,當地超市宣布下架。鳳梨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2021/04/04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我國出口新加坡鳳梨爆發品質問題,當地媒體連日報導許多消費者入手的台灣鳳梨,在切開後驚見果肉已褐化,被指稱是「黑心鳳梨」,風波持續擴大,新加坡最大的超市連鎖集團職總平價超市宣布週一(5日)起下架所有台灣金鑽鳳梨,有水果進口商急退貨止血。

綜合新加坡媒體報導,台灣外銷的金鑽鳳梨被批品質不好,許多消費者購買鳳梨後,切開赫見果肉已褐化,被指稱是「黑心鳳梨」,紛紛在臉書貼出照片抱怨,隨著風波持續擴大,新加坡最大的超市連鎖集團職總平價超市宣布明起全面下架所有台灣金鑽鳳梨,已購買者可憑發票退貨。

報導指出,為超市提供台灣鳳梨的蔬果貿易商萬春商行老闆陳振賢指出,進口台灣金鑽鳳梨十多年,從未發生這種情況,他表示事發後有不少顧客上門投訴,目前暫不考慮進口台灣鳳梨。

1名水果進口兼批發商則透露,由於台灣鳳梨品質不穩引發討論,相信本地消費者短期內不會選擇購買台灣鳳梨,趕緊把原定在週三進口的1680箱台灣金鑽鳳梨轉至別處,所幸供應商已同意轉讓,否則恐虧損2萬5000餘新元(約新台幣53萬)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