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新加坡路邊設裝置處罰低頭族? 查核中心:假的!

動畫師及剪輯師都指出影片有重重疑點,包括片中不自然的打擊畫面。(圖擷取自事實查核中心)

動畫師及剪輯師都指出影片有重重疑點,包括片中不自然的打擊畫面。(圖擷取自事實查核中心)

2021/03/29 1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路流傳一段影片,其內容宣稱「新加坡政府開發新設備,處罰滑手機者」。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TFC)請華視新聞部動畫師協助檢視影片,並檢索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頒布的《行人守則》,兩者皆說明此影片內容並非真實畫面。

事實查核中心報告表示,近日網傳一則影片,開頭可見一醒目的紅色拳擊手套豎立在馬路邊的矮牆上。有一男子低頭滑手機,正要穿越斑馬線,卻沒注意到交通號誌已轉成紅燈。此時,馬路旁原本擋著汽車,帶有尖刺的紅色柵欄突然轉向,改圍住正要過馬路的男子。這名男子受到驚嚇,急忙往後退,但矮牆上的拳擊手套已改變方向,冷不防地朝他出了一拳。遭到攻擊後,男子一臉懊悔的站在路邊,沒再拿出手機了。此影片搭配文字內容稱「新加坡政府開發新設備,處罰滑手機者」。

對此,查核中心採訪了動畫師及剪輯師,兩位都指出影片有重重疑點,包括光影角度及不自然的打擊畫面。另外也檢索了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頒布的《行人守則》規定,並未有針對行人在公共道路上滑手機的罰則。

綜合以上資訊,查核中心證實此影片為3D動畫後製而成,並非真實場景,提醒民眾勿以訛傳訛。

網路流傳一段影片,其內容宣稱「新加坡政府開發新設備,處罰滑手機者」。(圖擷取自事實查核中心)

網路流傳一段影片,其內容宣稱「新加坡政府開發新設備,處罰滑手機者」。(圖擷取自事實查核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