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包子!福建小吃當政績 習近平:我以前就是推廣這個

習近平稱沙縣小吃是自己的政績,「當時我在福建的時候,我就是在推廣這個」。(圖取自微博)

習近平稱沙縣小吃是自己的政績,「當時我在福建的時候,我就是在推廣這個」。(圖取自微博)

2021/03/24 1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兩會落幕之後,選中與台灣只有一海之隔的中國福建省作為視察首站,他23日前往探訪小吃業者,還自豪地聲稱以前在福建時「就是在推廣這個」。

根據中國官媒《中新社》報導,習近平前往三明市沙縣探訪小吃業,他對著當地村民說:「我這次來也是看一看沙縣小吃目前的現狀和前景怎麼樣,沙縣小吃在現有取得成績的基礎上,還要探索,還要完善,還要辦得更好。現在的城市化、鄉村振興都需要你們,這就叫做應運而生,相向而行,我希望你們再接再厲,繼續引領風騷。」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習近平坐車抵達沙縣時,道路兩旁有民眾高聲「向習問好」,習近平走在街道上看著小吃業者擺出的食物,頓時「眉飛色舞」,稱中國有名的食物有沙縣小吃、蘭州拉麵,隨行人員卻補充了習近平沒聽過的「山東黃燜雞米飯」,場面頓時尷尬。

習近平還將沙縣小吃看作自己的政績,他說:「當時我在福建的時候,我就是在推廣這個,首先向全省,然後向全國推行。」中國官媒《新華社》隨後立刻發文「拍馬屁」,稱習近平過去擔任福建省委副書記時,將沙縣小吃「拓展到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並在中國展店超過8.8萬家,創造30萬人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