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賀錦麗同聲譴責仇亞暴力:我們不能當共犯

美總統拜登喊話停止對亞裔的仇恨犯罪。(路透)

美總統拜登喊話停止對亞裔的仇恨犯罪。(路透)

2021/03/20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亞裔人士的仇恨攻擊過去一年不斷攀升,日前在美國亞特蘭大發生的槍擊事件進一步引爆大眾情緒。對此,美總統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共同呼籲停止對亞裔的種族歧視,強調「我們不能成為共犯」。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與賀錦麗當地時間週五前往亞特蘭大與亞裔領袖會面。拜登提到,對東亞族群的仇恨犯罪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持續升高,「種族歧視是一種醜陋的毒藥,長期毒害我們的國家,美國人得設法解毒。」

拜登也呼籲國會盡快通過本月初提出的「新冠病毒相關仇恨犯罪法案」,該法案可促使美政府加速處置在疫情期間惡化的仇恨犯罪,改善地方政府的文書作業,確保亞裔美國社群能更容易取得有關資訊。

拜登呼籲,「我們的沉默是仇恨犯罪的共犯,我們不能成為共犯」、「仇恨在美國沒有棲身之地,它必須終結,這全仰賴我們共同努力。」

因武漢肺炎自中國爆發,亞裔人士遭歧視,甚至攻擊的情形顯著增加。追蹤對美國亞裔及太平洋島原住民暴力、騷擾事件的組織「Stop AAPI Hate」統計,過去一年有近3800起相關案例,且實際數字可能更高。亞特蘭大都會區按摩店的槍擊事件中,8名罹難者有6人是亞裔人士,雖然警方尚未釐清是否為種族仇恨攻擊,但已引起全球亞裔社群憂心。

Crimes targeting Asian Americans have risen dramatically since the beginning of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 Stop AAPI Hate, a coalition that tracks incidents of violence and harassment against Asian Americans and Pacific Islanders in the U.S., reported nearly 3,800 instances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Asians in the past year. The actual number could be much higher.

Here's a collection of the conversations you can listen to or read to understand the uptick in violence against Asian American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