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反中情緒爆發! 民眾破壞中資工廠 揚言抵制中國商品

緬甸民眾上街呼籲中國不要支持軍政府。緬甸反中情緒爆發,14日有民眾進入中資工廠破壞。(歐新社)

緬甸民眾上街呼籲中國不要支持軍政府。緬甸反中情緒爆發,14日有民眾進入中資工廠破壞。(歐新社)

2021/03/15 06:24

首次上稿 00:28
更新時間 0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政府政變,該國動盪不安,該國民眾更懷疑中國暗中幫助緬甸軍隊,提高反中情緒,昨天(14日)爆發不滿,民眾持鐵棍、斧頭進入大城仰光2間中資工廠破壞,宣洩不滿。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數次被媒體指涉暗助緬甸軍政府,緬甸民眾懷疑中國立場,湧現反中浪潮,今天不滿中國的民眾騎機車,帶著鐵棍、斧頭和石油到仰光的中資衣服工廠進行破壞。

憤怒的緬甸民眾也揚言會抵制中國產品,甚至有抗議領袖人士認為,應該呼籲印度企業到緬甸拓展市場,指出就算價錢較高,緬甸民眾不支持中國,轉支持印度產品。

仰光的反軍政府抗議中,也出現民眾手持「緬甸政變,中國製造」的標語,部分民眾呼喊「燒掉中國天然氣管線」的口號。

曼德勒一條總長770公里連通道中國的油氣管線,過去被中國宣揚為「互惠合作」的象徵,如今因中國疑暗助緬甸軍政府,成為緬甸反中情緒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