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絕種「殭屍魚」再現!澳洲盼復育成功 還原生態平衡

維多利亞州的南方紫斑鮈魚20年前被宣布滅絕,沒想到2019年再被發現。(歐新社)

維多利亞州的南方紫斑鮈魚20年前被宣布滅絕,沒想到2019年再被發現。(歐新社)

2021/03/14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維多利亞州的一個鄉村湖泊在2019年發現了一種20多年前就宣佈絕種的南方紫斑鮈魚(Southern Purple Spotted Gudgeon),又稱「殭屍魚」,現在將通過圈養繁殖對其進行復育計劃。

綜合媒體報導,南方紫斑鮈魚(Southern Purple Spotted Gudgeon)生長於維多利亞州,喜歡在有水草、岩石的河床生活,並以較小的魚、昆蟲幼蟲和植物為食。在南澳州已滅絕,而在新南威爾斯州則瀕臨滅絕,只有在昆士蘭州較緩和的流域中才能見到牠。因此,重新發現後維多利亞州北部的中央集水區管理局將牠稱為「殭屍魚」。

維多利亞州在1998年宣布南方紫斑鮈魚滅絕,於2019年在克蘭(Kerang)附近的一個湖中又發現,當局進行了調查,在附近又找到了79尾。

維多利亞州環境土地水源計劃部人員阿德里安·馬丁斯(Adrian Martins)表示:「我們大多數的團隊一生都在處理瀕臨滅絕的物種的威脅,因此有機會親眼目睹相反的情況是很特別的。」馬丁斯說:「這真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令人興奮的發現。」

馬丁斯表示:「我們現在有很大的機會,不僅可以將南方紫斑鮈魚帶離絕種邊緣,還可以幫助增加其數量和分佈,使其恢復到澳洲各地,幫助還原生態的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