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兆浮現!柯林頓顧問:拜登恐將被援引憲法免職

前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的政府顧問莫里斯(Dick Morris)近日爆料已有2項前兆浮現,民主黨恐未來恐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將拜登免職。(美聯社檔案照)

前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的政府顧問莫里斯(Dick Morris)近日爆料已有2項前兆浮現,民主黨恐未來恐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將拜登免職。(美聯社檔案照)

2021/03/10 0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的政府顧問莫里斯(Dick Morris)近日爆料已有2項前兆浮現,民主黨內相關人士恐未來恐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將拜登免職。

根據美國保守派《極限新聞》(NEWSMAX)報導,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明訂,若總統無法履行職責,由副總統接管總統職務。莫里斯在節目上提到拜登的能力時,形容「沒有任何一任美國總統像拜登一樣『從一開始就失蹤』。」

莫里斯根據「最準確」的「拉斯穆森報告」民調公司(The Rasmussen Report)出具的資料,稱拜登的民意調查數據均呈現「不好」的狀態,且該公司比較川普與拜登剛上任的首2個月,發現在16項政府評比中,拜登沒有1項贏過川普。

報導指出,莫里斯認為拜登沒有政治上的吸引力,「相信在接下來的幾年中,民主黨人將援引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以免除他的職務。」

莫里斯認為目前已經出現「兩個前兆」,一來是參議院內的共和黨議員已經提案,要剝奪拜登的「參戰權力」,二來是在此之前,眾議院內30名民主黨議員聯名致信給拜登,要求他放棄「核武動用權」。

莫里斯說:「我認為這一切都表明了(兩黨)對他缺乏信心,感覺他沒能力做出相關決定,我認為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的時候不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