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報告:全球每3女就1人受暴 武肺疫情期間加劇惡化

8日在法國巴黎,女性主義運動者打扮成女性經濟力量象徵的「鉚釘女工」,參與示威活動,呼籲終結對女性暴力,以及兩性平等。(路透)

8日在法國巴黎,女性主義運動者打扮成女性經濟力量象徵的「鉚釘女工」,參與示威活動,呼籲終結對女性暴力,以及兩性平等。(路透)

2021/03/10 00: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9日發布歷來針對女性遭受暴力問題的最大規模研究,指出全球每3名女性中就有1人受過身體或性暴力,這類犯罪行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又更加劇。WHO力促各國政府防範暴力、改善對暴力受害者的協助,並且處理常令女性陷入受虐關係的經濟不平等問題。

「路透」9日報導,WHO在這項調查中,彙整2000年到2018年多國數據和調查,指出全球15到49歲女性中,約31%的人經歷過身體或性暴力,人數達8億5200萬人;丈夫或者親密關係伴侶,是最常見的施暴者,而最窮國家的受害者人數高得不成比例,而且,由於性暴力案件低報,實際受害人數可能更高。

報告作者、世衛兩性與生育健康事務部門女性暴力問題負責人賈西亞—莫雷諾(Claudia Garcia-Moreno)說,「這些數字非常令人震驚,確實是給政府的一種提醒,要更多努力預防這種暴力」。

她說,在一些地區,甚至有超過半數女性都面臨暴力問題,如大洋地區、非洲撒哈拉以南和南亞。

根據這份報告,女性暴力問題最普遍的幾個國家包括吉布地、斐濟、巴布亞新幾內亞、孟加拉、剛果民主共和國和阿富汗;最低的是歐洲,比例為23%。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指出,「對女性暴力,普遍存在於每個國家和文化中,造成對數百萬女性和其他家庭的傷害,而且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又更嚴重」。

這項報告也指出,暴力通常在年輕時就開始出現,這一點也「令人警惕」;15到19歲有過感情關係的青少女中,平均每4人就有1人曾受過身體或性暴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8日在智利參與國際婦女節反對暴力對待女性的一名女性示威者。(法新社)

8日在智利參與國際婦女節反對暴力對待女性的一名女性示威者。(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