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洛伊德案涉案警員將開庭 檢辯雙方苦惱陪審人選

涉嫌謀殺佛洛伊德的蕭文即將出庭受審。亨內平縣當地民眾在縣政廳前紀念佛洛伊德。(美聯社)

涉嫌謀殺佛洛伊德的蕭文即將出庭受審。亨內平縣當地民眾在縣政廳前紀念佛洛伊德。(美聯社)

2021/03/08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當街以膝蓋壓制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導致他身亡,進而引發全美大動亂的前明尼阿波利斯警官蕭文(Derek Chauvin),將於美國時間29日出庭受審。但檢察官與辯護方正為該案的陪審團人選傷透腦筋,因為他們擔心在媒體的渲染下,無法找到14名公正理性的陪審員。

《美聯社》指出,由於此案的性質非常特殊,因此陪審員的挑選程序將有別於一般情況。辯護方可以否決15名公民擔任陪審員,並且不需給出理由,檢方則是有9個人的名額;但雙方皆不得以性別或是種族來作為挑選資格。另外,法官在徵詢陪審員意見時,也是以個人為單位,而非陪審團整體。

陪審員的資格限制除了必須年滿18歲外,還得是美國公民,並居住在亨內平縣 (Hennepin County)。預期會花上3週的時間來遴選出14名陪審團成員(12名出庭,2名備詢)。

蕭文的辯護律師尼爾森(Eric Nelson)宣稱,由於媒體在開庭前大肆宣傳,還有當初在明尼阿波利斯市發生暴動等緣故,在亨內平縣內根本找不到公正的陪審員。

當地律師布蘭特(Mike Brandt)表示,檢方會選擇對「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Black Lives Matter)持贊同意見,或是對佛洛伊德的遭遇感到不平的公民做為陪審員,而尼爾森會挑選立場偏向警方的縣民。

但雙方就會因此對否決人選的理由爭執,這代表「不需給出理由」的條件就會形同虛設,不過最重要還是要注重,陪審員是否能在庭審時拋棄成見並做到公正。

另據《法新社》報導,由於擔憂蕭文出庭會引發另一波反種族歧視的示威,法院的週遭已被路障還有鐵絲網加固,幾乎像是軍營,而政府也已為此調動了數千名警力以及國民兵,以備不時之需。

陪審員候選人也被要求填寫一份長達16頁的問卷,當中的問題包括「你對『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看法為何?」、「你有看過佛洛伊德死亡事件的影片嗎?如果有,看過幾次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