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軍方強占大學 曼德勒70多人被捕

緬甸民眾今日持續在曼德勒進行和平示威。(美聯社)

緬甸民眾今日持續在曼德勒進行和平示威。(美聯社)

2021/03/07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今(7)日持續在各地對民眾的和平抗議做武力鎮壓,並在未經校方同意下,強行占領了第二大城曼德勒(又稱瓦城)的一所大學作為指揮中心。據緬甸媒體統計,軍方今日光在曼德勒就逮捕了70多人。

緬甸媒體「Myanmar Now」報導,曼德勒的民眾今日選擇在當地第22大街與第89大街的交岔路口靜坐抗議,但維安部隊在獲報後,馬上使用了震撼彈以及催淚瓦斯進行強制驅離,並大肆追捕逃散的示威者。

目擊者表示,「數名身著便衣的人士向當地居民自稱,他們是示威的領導人,藉此向居民們索要學生們的下落。他們挨家挨戶的進行搜捕。」

報導指出,4輛軍用卡車在早上6點鐘突然駛進了曼德勒理工大學的大門,軍人們向校方「詢問」是否可借用校區作為臨時指揮中心。僅管遭到了校方的反對,但軍方隨後又召來了4輛卡車的支援軍力,並開始用橡膠彈以及催淚瓦斯掃蕩整個區域。

左眼被嚴重擊傷的大學警衛向「Myanmar Now」表示,就他所知,除了他與另一名員工在逃離時被波及,兩名教職員也遭到了士兵們的毒打。

軍方同天上午也在歷史古都蒲甘市(Bagan)進行了鎮壓行動,據當地目擊者回報,軍方使用了橡膠彈與實彈對示威者射擊,過程中至少有5人受傷。一位市民在商家門口維修他的摩托車時也無辜地遭到逮捕。

Myanmar Now在推特表示,一名20歲的少年在參與仰光的抗議活動時,右耳及背部被軍警打傷。(擷取自推特)

Myanmar Now在推特表示,一名20歲的少年在參與仰光的抗議活動時,右耳及背部被軍警打傷。(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