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菜農為防蟲害 出動無人機大戰飛蛾!

班恩的溫室裡裝有粉紅色的LED燈,透過燈光可以幫助他的幼苗生長。(美聯社)

班恩的溫室裡裝有粉紅色的LED燈,透過燈光可以幫助他的幼苗生長。(美聯社)

2021/03/07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一名溫室菜農班恩(Rob Baan)為了防止飛蛾啃食,竟然出動了高科技護菜守衛-無人機。

綜合外媒報導,班恩在接受採訪時說:「我有一個特別的產品,不需要有噴農藥的證照(也可以達到杜絕蟲害的效果)」,班恩的溫室裡裝有粉紅色的LED燈,透過燈光可以幫助他的幼苗生長。

班恩熱衷於創新技術,因此他求助於另一間將無人機應用於守護農作物的公司 PATS Indoor Drone Solutions,為他的農產品加另一層保護。

無人機驅蟲的構想其實源於台夫特理工大學的學生們,當初只是想以無人機旋翼殺死宿舍裡惱人的蚊子。班恩解釋,無人機的系統很聰明,能夠區分好蟲子跟壞蟲子,例如瓢蟲,他說,「你不會想要殺死瓢蟲的,因為瓢蟲會吃對植物有害的蚜蟲」。

其實無人機本身很簡單,不過透過掃描溫室裡空域的攝影機加上智能技術,當攝影機檢測到飛蛾時,就派出無人機行駛同一路線,再用其旋翼直接絞碎害蟲。

班恩補充,系統還是需要改進,他還需要很多架無人機,不過無人機可以管理,未來有可能用50架無人機和溫室搭配。

透過掃描溫室裡空域的攝影機加上智能技術,當攝影機檢測到飛蛾時,就派出無人機行駛同一路線,再用其旋翼直接絞碎害蟲。(美聯社)

透過掃描溫室裡空域的攝影機加上智能技術,當攝影機檢測到飛蛾時,就派出無人機行駛同一路線,再用其旋翼直接絞碎害蟲。(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