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香港選制排入兩會議程 中國要確保特首選委「愛國者」占多數

1日在西九龍法院外聲援出庭的民主派人士,撐起寫有「良知」的黑傘,背景上方為中國五星旗和香港特區旗。(路透)

1日在西九龍法院外聲援出庭的民主派人士,撐起寫有「良知」的黑傘,背景上方為中國五星旗和香港特區旗。(路透)

2021/03/05 06:12

首次上稿 00:03
更新時間 06:12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相繼於4日、5日起召開,「改革香港選舉制度」確定被排入這次人大會議議程。消息透露,北京打算將香港特首選舉委員會擴大為1500人,並新增港區政協委員界別,港區政協委員自動成為選委,確保「愛國者」佔大多數。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4日晚間與香港的全國政協委員會談,根據香港01報導,消息指出,北京有意將逾百名港區政協委員全部納入選委會。消息還指出,北京擬將香港立法會席次從現行70席大增20席,成為90席,選委會委員有可能佔據席次。

目前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1200人,由4大功能界別組成,各有300人,其中第4界別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由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選出51人進入。

中國新華社4日晚間公佈5日開議的全國人大會議議程,將審議10項議案,其中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決定草案,被排入第7項議程。

中國全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4日開幕,主席汪洋發表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涉及港澳部份的篇幅大減,且「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等已故領導人鄧小平提出的治港方針,全部從這份官方報告中消失,改為強調要「愛國者治港」。

報告指出,未來一年的工作部署,要「堅定支持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以及加強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