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吹「脫貧了」好來收錢?農民看到一紙通告全傻眼

廣西賓陽縣一村委會2月26日發出通知,表示從3月1日開始,每人每年支付的醫療健保費將由280元上漲至720元人民幣,漲幅超過一倍。(擷取自微博)

廣西賓陽縣一村委會2月26日發出通知,表示從3月1日開始,每人每年支付的醫療健保費將由280元上漲至720元人民幣,漲幅超過一倍。(擷取自微博)

2021/03/04 06:12

首次上稿 00:17
更新時間 0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上月25日宣稱,中國近億農村貧困人口實現全部脫貧,創造「人間奇蹟」。也許是農民都有錢了,近日廣西一農村就宣布,國家不再補助健保費用,從本月1日起,每人每年支付的健保費將從280元(約新台幣1200元)上漲到72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100元)。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廣西賓陽縣一村委會2月26日發出通知,表示從本月1日開始,每人每年支付的醫療健保費將由280元上漲至720元人民幣,漲幅超過2.5倍。報導指出,有農民受訪表示,地方大幅提高健保費,將讓貧者更貧,他並稱,在西部雲南、貴州、廣西等地,農民負擔相當重,生病大多是自己順其自然。另外,報導也提到,就連280元的保費,全家算下來也已是部分農民不小的負擔。

報導指,以前農民交付醫療健保只占小部分,其餘由國家政府補助,最初每人每年才10元人民幣,2019年增至250元至400元人民幣之間,近期政府又取消補貼,農民需要獨力負擔。

習近平25日於「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表示,中國近億農村貧困人口實現全部脫貧,創造「人間奇蹟」;他宣稱,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現行標準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更自豪「創造了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蹟」。而該表彰會結束後,立刻有中媒拍馬屁獻上「習金句」:「沒有哪一個國家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實現幾億人脫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