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布脫貧再表揚「打土豪分田地」 外媒評習近平舉動罕見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路透)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路透)

2021/02/25 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今天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宣稱,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並在談話中談及「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黨團結帶領廣大農民『打土豪、分田地』」,雖未提及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但外媒指出,甚少有在位領導人對於這段歷史公開表揚。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今天宣稱中共在脫貧上取得全面勝利,指出近億農村貧困人口實現全部脫貧,創造了「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蹟」,還稱要向香港、澳門以及台灣同胞表示衷心感謝。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習近平這次談話,更談及「打土豪、分田地」的歷史,並讚揚中共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帶領廣大農民打土豪、分田地,實行「耕者有其田」,是為擺脫貧困創造根本的政治條件。

報導指出,中共改革開放後,很少會有在位領導人公開表揚「打土豪、分田地」這段歷史。

「打土豪、分田地」過去由毛澤東確立,是中共土地革命的主要宣傳口號,更是重點核心,有「香港第一才子」之稱的香港作家陶傑,曾評論其為「農民用暴力搶奪地主的財產」,認為毛澤東這句話,對於當初愚昧的中國鄉下農民是典型的「煽動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