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鎮壓加劇!民眾提「保護責任」呼籲聯合國出手

緬甸安全部隊為壓制緬甸各地的抗議活動,出現更多向抗議者發射橡皮子彈、催淚瓦斯和水砲的行動。(歐新社)

緬甸安全部隊為壓制緬甸各地的抗議活動,出現更多向抗議者發射橡皮子彈、催淚瓦斯和水砲的行動。(歐新社)

2021/03/02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安全部隊今再對反軍事政變的抗議民眾發射實彈,造成20人受傷,其中3人命危。關注緬甸的人們也在社群平台上掀起新的行動。

標籤「#WeNeedR2PInMyanmar」開始在社群平台上活躍,其中R2P指的是「保護責任」(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是聯合國所有成員國認可的全球性政治承諾,旨在解決4個關鍵問題,包括防止種族滅絕、戰爭罪、種族清洗、危害人類罪。

在保護責任的框架中,僅有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有使用武力的權利。

緬甸安全部隊為壓制緬甸各地的抗議活動,出現更多向抗議者發射橡皮子彈、催淚瓦斯和水砲的行動,至少854人因政變相關原因遭到拘捕、控罪或判刑。

許多關心此事的民眾在社群網站表示,「有確鑿的證據表明軍方正在犯下危害人類罪」、「5400萬緬甸人民需要聯合國部隊的保護!」,呼籲聯合國盡快採取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