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美疫苗接種率達9成 中國專家:中美應解除旅行禁令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如果美國90%的人口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中美兩國應撤除之間的所有旅行限制。(路透資料照)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如果美國90%的人口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中美兩國應撤除之間的所有旅行限制。(路透資料照)

2021/03/02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1日表示,如果美國90%的人口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達到「群體免疫」,且有望在8月前實現,中美兩國應撤除之間的所有旅行限制。

《路透》報導,儘管武漢肺炎的新病例逐漸減少,但美國仍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迄今為止已累積近3000萬人染疫。截至2月28日,15%的美國人已經接種至少1劑疫苗。

吳尊友1日在中國清華大學和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主辦的線上論壇表示,如果美國能在8月或之前達到9成人口接種武漢肺炎疫苗,達成「群體免疫」目標,中美兩國有望撤銷所有旅行限制,並指這項決定是基於科學,免除政治障礙,中美可望成為最早兩個撤除自由旅行所有障礙的國家。

吳尊友還說,以武漢肺炎疫情來說,中國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希望美國的疫苗接種率能在6月達到80%以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