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指控沙國王儲指使行凶 哈紹吉妻:我丈夫沒有危險到非殺不可

美報告指沙國王儲穆罕默德(右)同意對異議記者哈紹吉(左)下殺手。(法新社)

美報告指沙國王儲穆罕默德(右)同意對異議記者哈紹吉(左)下殺手。(法新社)

2021/02/28 2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情報機構確認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死於沙國王儲批准的行動,日前一位自稱是哈紹吉妻子的女子─哈南(Hanan El Atr)挺身出面傳達訊息。

德國之聲報導,美國情報機構26日發出一份報告書,指出哈紹吉在2018年10月被殺害的背後,是有來自沙國王儲的批准。儘管沙國拒絕接受這份報告,但哈紹吉的妻子隨後出面表示,她對於報告結果感到震驚。她說:「我的丈夫並沒有危險到,需要被逮捕並殺害。」

據報導,哈南也說:「如果沙國王儲知道有關哈紹吉真相,他們會後悔對哈紹吉做出這樣的事。」哈南感謝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要求沙國王儲對哈紹吉的死負責。她說:「他們強調對人權的承諾,他們公開透明,並讓事實呈現。他們的行為鼓舞我自由發言,因為我已經有兩年沒有這項自由。」

據報導,哈南一度被沙國軟禁,獲釋後近來一直尋求美國庇護。她表示,現在她將出來傳遞丈夫的訊息,這些訊息已在政權的濫用中掩埋已久。她也說,「希望人們能從哈紹吉的死亡中,意識到沙國新聞工作者的人權是被侵犯的。」

據報導,沙國拒絕接受美國情報機構的這項報告,沙國外交部表示,「這項報告包括不實的訊息」,並補充,「政府已採取『一切必要的司法措施』起訴兇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