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昨增921例、69死 專家示警︰歡送會、賞花季將至不可輕忽

日本24日新增921例確診,死亡病例部分增加69例。圖為東京景觀。(法新社)

日本24日新增921例確診,死亡病例部分增加69例。圖為東京景觀。(法新社)

2021/02/25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影響日本;據最新統計,日本24日新增921例確診,死亡病例部分增加69例。針對疫情,日本厚生勞動省與專家在24日舉行會議,就疫情狀況與緊急事態議題進行討論;專家認為,2月中旬以來,感染人數下降的速度正在趨緩,不排除有停止下降的可能性,再加上後續將有歡送會、歡迎會,以及花季等大型活動,籲不可輕忽。

根據《NHK》報導,日本24日新增確診921例、死亡69例。累計重症病例數部分,24日較前一日減少4例,累計487例。截至最新,日本累計確診病例達42萬9088例(含郵輪「鑽石公主號」案確診病例712例),累計死亡病例達7685例(含郵輪「鑽石公主號」案死亡病例13例)。

又據《NHK》報導,厚勞省與專家在24日舉行會議,以10個維持緊急事態的行政區為中心進行疫情分析討論;報告數據指出,截至23日,一週內平均新增病例數部分,全國數量為前一週的0.85倍,大阪府為0.82倍,兵庫、愛知、福岡縣和京都府則分別為落在0.65至0.76之間,岐阜縣則是0.53倍,為緊急事態中降幅最大的行政區。

首都圈部分,東京都為0.86倍,神奈川縣為0.88倍,埼玉縣則為0.92倍,惟千葉縣出現增加情況,為1.03倍。

部分行政區知事先後提出提早解除緊急事態要求,但專家認為,接下來受到畢業、入學等影響,即將進入歡送迎會高峰期及賞花季,伴隨而來的便是聚餐場面的增加;雖然新增病例數持續減少中,但專家認為,自2月中旬以來,減少的速度正在趨緩,不排除有停止下降的可能性,呼籲相關單位不可大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