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期鼻塞有救了!辣椒素鼻噴劑治療12週 4成患者症狀獲根治

最新一份研究顯示,在連續使用含有辣椒素的鼻腔噴霧治療12週後,約有40%患者的症狀獲得根治。(此為示意圖,與新聞內提及之人事物無關,資料照)

最新一份研究顯示,在連續使用含有辣椒素的鼻腔噴霧治療12週後,約有40%患者的症狀獲得根治。(此為示意圖,與新聞內提及之人事物無關,資料照)

2021/02/23 1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四季天氣變化大,許多民眾容易打噴嚏、流鼻水,還有人受到長期鼻塞所苦,最新一份研究顯示,在連續使用含有辣椒素的鼻腔噴霧治療12週後,約有40%患者的症狀獲得根治。

綜合外媒報導,最新發表在《International Forum of Allergy & Rhinology》期刊的研究報告中,美國德克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的研究人員對22名自願參與的患者進行實驗,發現在經過含辣椒素成分的鼻噴劑治療12週後,有4成的患者症狀明顯改善,且被認為可能已獲得根治。

這項研究主要對象是罹患「非過敏性鼻炎」而長期鼻塞的患者,這種疾病相當常見,患者因局部血管腫脹或積聚液體,導致鼻腔阻塞,常見症狀有頻頻打噴嚏、鼻塞。

當前主流治療方式包括使用生理食鹽水作鼻腔清洗,或是透過類固醇藥品減輕症狀,但上述兩種治療方式均為治標不治本,且可能產生副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