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官方宣告疫情暫緩解 中國全境恢復為低風險區

中國宣布今天凌晨起全境降為「低風險區」,宣告這波疫情暫告趨緩。圖為上週北京火車站前,路人都戴上口罩。(歐新社資料照)

中國宣布今天凌晨起全境降為「低風險區」,宣告這波疫情暫告趨緩。圖為上週北京火車站前,路人都戴上口罩。(歐新社資料照)

2021/02/22 20:59

〔中央社〕由於疫情趨緩,原被中國官方列為疫情「中風險區」的河北省石家莊市(蒿木)城區及黑龍江省望奎縣,今天凌晨0時起同步降為「低風險區」,全國中、高風險區歸零,象徵中國這波本土疫情暫告一段落。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石家莊市及管轄望奎縣的綏化市21日先後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蒿木)城區及望奎縣降為疫情「低風險區」。這兩地疫情的降級,使中國全境均成為官方認定的「低風險區」。

中國這波本土疫情在2020年12月底出現多地散發,官方為此控制元旦及春節假期人員流動,進而造成各地方政府強力倡導「就地過年」的起因。

今年1月初,石家莊市(蒿木)城區增村鎮小果莊村出現多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在1月5日被列為2020年中疫情趨緩後出現的第1個高風險區,進而導致(蒿木)城區成為疫情核心,全區在1月6日被升為高風險區,連帶使河北省成為焦點。

除河北省外,黑龍江省望奎縣也在約略同一時期爆發本土感染疫情,連同吉林省出現的本土疫情,使東北地區成為中國這波疫情繼河北省後的另一個重點疫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