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陷害布蘭妮》紀錄片揭不當對待 媒體齊聲向小甜甜道歉

紀錄片《陷害布蘭妮》近日在美國推出,引發外界批評明星遭受不當對待,媒體界人士也在近日陸續公開向布蘭妮致歉。(法新社資料照)

紀錄片《陷害布蘭妮》近日在美國推出,引發外界批評明星遭受不當對待,媒體界人士也在近日陸續公開向布蘭妮致歉。(法新社資料照)

2021/02/17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紀錄片《陷害布蘭妮》(Framing Britney Spears)近日在美國推出,揭露女星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爭議性的過去,紀錄片推出後,引發外界批評明星遭受媒體不當對待,媒體界人士也在近日陸續公開向布蘭妮致歉。

綜合外媒報導,由《紐約時報》製作的電影《陷害布蘭妮》聚焦在布蘭妮在媒體受到的對待,以及成年監護令爭議,這些因素都導致布蘭妮後來的情緒崩潰、行為失常,紀錄片公開後,引發一波新的批評聲浪,也引起各界反思明星文化。

知名男歌手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與布蘭妮分手後,曾拍攝歌曲MV「Cry Me a River」,內容暗示布蘭妮不忠。紀錄片公開後賈斯汀12日也在Instagram上發文,針對分手後對布蘭妮的行為道歉。紀錄片導演史塔克(Samantha Stark)受訪時則表示,賈斯汀不該是唯一道歉的人,還有很多人需要為此反省。

英國雜誌《魅力》(Glamour)9日在Instagram發表貼文道歉,「對於布蘭妮身上所發生的一切,我們都難辭其咎」。美國部落格作家希爾頓(Perez Hilton)則在自己的Podcast中表示,「自己過去的言辭和舉動是錯的,很惡劣、刻薄、殘忍。不僅公開向布蘭妮致歉,私下也已道過歉。」

英國薩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Sussex)的文化歷史學者羅賓森(Lucy Robinson)指出,從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到惠特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這些女性因為呈現在媒體當中的方式,受到外界批判,而非她們所創作的作品,而布蘭妮只是另一個案例。

布蘭妮多年來遭到媒體緊追,2007年在公開場合精神崩潰,在鏡頭前剃光自己的頭髮,最終因行為失常,由救護車送往醫院,經判定後被認為對自己和他人造成危險,需要戒護治療,2008年起由父親傑米(Jamie Spears)擔任成年監護人。

《衛報》(The Guardian)的電視版副主編戴維絲(Hannah Davies)指出,「各界對於布蘭妮嚴重缺乏同理心」,現在仍然可以看見一些明星被媒體利用和不當對待,而電視真人秀和社交媒體的竄起,令這種針對名人的監控審視更加持續不斷。

布蘭妮本人則在紀錄片公開後推文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在看待別人的時候都會有自己的觀點,無論自己認為對一個人的了解有多深,都無法知道「生活在鏡頭背後的人」真實生活是什麼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