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澳大城實施封鎖 輝瑞疫苗今運抵兩國

首批輝瑞/BioNTech疫苗今日運抵紐西蘭、澳洲,兩國預計將分別在20日和22日開始為前線人員接種疫苗。(歐新社)

首批輝瑞/BioNTech疫苗今日運抵紐西蘭、澳洲,兩國預計將分別在20日和22日開始為前線人員接種疫苗。(歐新社)

2021/02/15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被國際稱為防疫模範國的澳洲和紐西蘭,近日因為英國變異毒株和本土確診病例,大城墨爾本、奧克蘭接連實施封鎖,兩國政府今(15)日宣布,首批輝瑞/BioNTech疫苗已在今日運抵紐澳,20日起將陸續為前線人員接種。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衛生部長杭特(Greg Hunt)表示,隨著全國第一階段的準備工作繼續進行,首批14.2萬劑的輝瑞(Pfizer)今日午後抵達澳洲雪梨。杭特提到,劑量會依據各州人口分配,將在下週一(22日)開始為前線檢疫、衛生醫療工作者以及安養照護人員接種疫苗。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也在今日宣布,6萬劑的輝瑞疫苗已在當地時間上午9點30分左右運抵,本週完成測試確認安全性後,將會正式開始疫苗接種計畫,預計週六(20日)啟動,包括隔離檢疫設施的醫護、工作人員和安全人員等邊境工作者將優先施打。阿爾登提到,這將會是紐國史上規模最大的疫苗接種行動。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上週宣布已獲得另外1千萬劑輝瑞疫苗,累積共2千萬劑疫苗。阿爾登則表示,政府已購入足以供給所有紐西蘭人的疫苗,將免費提供給所有國人,她也提到,疫苗抵達的時間比預期的更早,但當局已經計畫好,只要有足夠的人施打疫苗,將可以達到群體免疫。

澳洲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日前接連傳出英國變異毒株病例,以及防疫旅館群聚感染事件,當局緊急宣布13日起維州實施封鎖,正在墨爾本舉行的澳洲網球公開賽,也改為閉門比賽。紐西蘭則是昨日傳出3例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確診後,宣布確診者居住的奧克蘭封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