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年輕媽媽染疫 驚見淺綠色母乳

墨西哥年輕媽媽寇爾特茲確診武漢肺炎後,意外發現自己的母乳變成淺綠色。(圖擷自臉書)

墨西哥年輕媽媽寇爾特茲確診武漢肺炎後,意外發現自己的母乳變成淺綠色。(圖擷自臉書)

2021/02/13 1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也陸續出現非典型的症狀,近日一名墨西哥的年輕媽媽意外發現,自己確診武漢肺炎後,母乳變成淺綠色,相關晶粒分享至網路後,引發大眾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墨西哥23歲的寇爾特茲(Anna Cortez)今年1月確診武漢肺炎,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以及味、嗅覺消失,隨後寇爾特茲4個月大的女兒和其他家人接連染疫,寇爾特茲在確診後意外發現自己的母乳變成淺綠色。部分專家認為,綠色的母乳可能是母親的飲食所造成,但寇爾特茲表示,自己的飲食習慣從沒改變,就算吃很多綠色的蔬果,母乳也一直都是白色,直到染疫後才呈現綠色。

一名兒科醫師指出,可能是因為母體產生的天然抗體,進而改變母乳顏色。這名醫師也提到,當母親生病或是嬰兒感冒時,母親的乳汁會出現變化以適應抗體。寇爾特茲表示,醫師告訴自己儘管在確診的情況下,仍應繼續以哺乳,母乳將會提供嬰兒所需的營養,若是嬰兒生病,母乳也可以解決這項問題。

寇爾特茲表示,在接受治療後,母乳的顏色逐漸變淡,在恢復原本的顏色2天後,再次接受檢測,結果為陰性。這項經歷分享至網路上後引發關注,寇爾特茲補充提到,有許多媽媽和自己的狀況相同,染疫後注意到母乳的顏色變化。

英國專家表示,哺乳期女性若是確診武漢肺炎,仍應該繼續以母乳哺育,因為母乳將為嬰兒提供保護力,且根據目前研究表明,武漢肺炎病毒不會進入乳汁內。倫敦帝國學院母乳研究員申克(Natalie Shenker)指出,經研究可以證實,確診武漢肺炎的女性會產生抗體,其中90%的案例抗體進入母乳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