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中俄示警! 美軍潛艦試射三叉戟II飛彈

三叉戟飛彈多年來一直是美國海軍最重要的潛射核武,9日試射的是最新改良型,稱為三叉戟2型D5。(美聯社資料照)

三叉戟飛彈多年來一直是美國海軍最重要的潛射核武,9日試射的是最新改良型,稱為三叉戟2型D5。(美聯社資料照)

2021/02/12 22: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2月9日,不少美國民眾在佛羅里達州海岸附近拍攝到奇異天象:一個不明飛行物體(UFO)拖拽著尾跡,如彗星般劃過天空。美國海軍隨後證實,當天美軍一艘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艦在佛州外海試射一枚沒有核彈頭的潛射彈道飛彈,以驗證海基核威懾力量的可靠性。由於中國日前才聲稱成功測試陸基中段反飛彈攔截技術,美軍此次飛彈試射的時機,備受關注。

美國海軍表示,此次試射的潛射彈道飛彈是代號UGM-133A的「三叉戟二型」(Trident Ⅱ,又稱三叉戟D5),試射的目的是讓艦員瞭解操作過程,以及得知新型飛彈的可靠性和準確性。

不過據美國軍事新聞網站《戰區》(The War Zone)11日披露,這次測試或與美軍潛艦引進的W76-2型低當量核彈頭有關,也不排除涉及研發中的W88型核彈頭改良版。

W76-2是一種戰術核武,可以有效摧毀任何人口聚集地區,爆炸當量為5000噸,相當於美軍對日本廣島投放原子彈威力的3分之1,第一批確定已部署於俄亥俄級核潛艦「田納西號」(SSBN-734);W88型核彈頭的爆炸當量則為45萬5000噸。

報導指出,美軍這次測試時機引起關注,中國國防部本月4日宣布成功完成陸基中段反飛彈攔截技術測試,而美國與俄羅斯同意把限制核武數量、今年屆滿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延長至2026年。

此外,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Charles Richard)上將日前撰文示警,中國不排除隨時取消「不率先使用」核武的政策,美國與中國或俄羅斯爆發核戰存有「非常確實的可能性」。

美國民眾9日在佛羅里達州拍攝到的奇異天象,後來證實是美軍潛艦試射三叉戟彈道飛彈。(翻攝自推特)

美國民眾9日在佛羅里達州拍攝到的奇異天象,後來證實是美軍潛艦試射三叉戟彈道飛彈。(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