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晚間突封鎖Clubhouse 王丹觀察到一項重點

今晚7時起陸續有中國網友反映Clubhouse已在中國被禁,原來在淘寶上叫賣的邀請碼,也全部被下架。(法新社檔案照)

今晚7時起陸續有中國網友反映Clubhouse已在中國被禁,原來在淘寶上叫賣的邀請碼,也全部被下架。(法新社檔案照)

2021/02/08 2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近期爆紅,吸引大量中國網友使用,沒想到今(8日)晚陸續有中國網友反映Clubhouse已在中國被禁,現在中國網友必須要「翻牆」才能使用。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Clubhouse被中共封殺不讓人意外,而他也觀察到只要有一點空間和機會,中國年輕世代就渴望瞭解真相,包括統獨問題。

Clubhouse有多間中文房,不少談論主題圍繞敏感政治議題,中港台網友「齊聚一堂」談論兩岸及香港政治問題,甚至還有房間是給新疆維吾爾族的網友分享在新疆的生活、親友在再教育營裡的遭遇,讓不少中國網友相當震驚。中國官方也緊急做出反應,今晚7時陸續有中國網友反映Clubhouse已在中國被禁,原來在淘寶上叫賣的邀請碼,也全部被下架,目前需要「翻牆」才能使用。

「Clubhouse被中共封殺一點也不令人意外。」王丹臉書表示,中國前幾天沒有封殺Clubhouse,一來可能是官僚作業程序需要時間,二來甚至可能是有關方面收集資訊,「只要有中共存在,就不要幻想有自由的網路」。

王丹說,同時他也觀察到,只要稍微有一點點空間和機會,中國年輕世代就渴望瞭解真相,也可以理性討論問題,包括統獨問題,「這說明:地火一直都在流動」。

王丹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