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告政府無作為! 法國2百萬人支持氣候訴訟獲勝

法國行政法院今(3)日裁定,政府對未採取足夠措施制止氣候變化負有責任。(歐新社)

法國行政法院今(3)日裁定,政府對未採取足夠措施制止氣候變化負有責任。(歐新社)

2021/02/03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行政法院今(3)日裁定,政府對於未採取足夠措施制止氣候變化負有責任,在這項超過200萬公民支持且具里程碑意義的案件中,宣告非政府組織勝訴。

《法新社》報導,巴黎的行政法院裁定,政府未能將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承諾轉化為政策,使其「對...所見的某些生態破壞負有責任。」不過,法官們說,他們將再花2個月時間來決定是否有必要迫使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政府採取行動,確保其實現綠色經濟目標。

法國樂施會在推特發文表示,這項裁決市「氣候方面的歷史性勝利」,「該國的氣候行動已被認定不合法」。

法國樂施會、法國綠色和平組織和其他2個團體指控法國政府未能履行馬克宏的承諾,即「讓我們的地球再度偉大」(Make our planet great again)。這起案件是全球氣候活動人士正不斷推動讓法院迫使政府採取行動的一部分。

5年前在巴黎簽署的一項國際協議旨在把全球平均氣溫升幅控制在工業革命前水準以上低於2℃之內,最好是1.5℃之內。但專家說,政府離兌現他們的承諾還有很長一段距離。

在去年11月的另一起類似案件中,法國最高行政法院給政府3個月的時間,讓其表明法國正在針對全球暖化採取行動。該案由北部沿海低窪小鎮格朗德桑特 (Grande-Synthe)所提起,當地特別容易受到氣候變化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