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宣佈重返巴黎氣候協定 專家:美國將重回領導角色

哈佛大學環境科學與政策教授霍德倫對拜登重返巴黎氣候協定表示,美國已準備好要攜手對抗氣候變遷了,並將重返領導角色。(法新社)

哈佛大學環境科學與政策教授霍德倫對拜登重返巴黎氣候協定表示,美國已準備好要攜手對抗氣候變遷了,並將重返領導角色。(法新社)

2021/01/21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一上任即簽署15項行政命令(executive orders)和2項行政行動(executive actions),其中包含了重返巴黎氣候協定,美國專家對此表示,拜登正在釋放重要訊息,美國已準備好要攜手對抗氣候變遷了,並將重返領導角色。

《CNN》報導,巴黎氣候協定是聯合國在2015年氣候峰會中通過的氣候協議,取代各國1997年簽署的京都議定書,2016年4月完成簽署,不過,美國在前任總統川普領導下,於2019年11月宣佈退出,如今川普決定遭到推翻,拜登宣佈重返巴黎氣候協定,專家對此表示,重返協定是拜登對抗氣候變遷重要的一步,企圖扭轉過去4年政策,不過接下來仍是困難重重。

《CNN》指出,專家認為,拜登甫上任,即將面臨的是過去45任在位者未經歷過的情況,包含失控的疫情、崩潰的經濟,病毒資訊錯誤引發的右翼極端份子暴力威脅。而拜登的舉措對全球釋出了強烈訊號,意味著美國將攜手他國對抗氣候變遷,另外,也將重返曾經握在手中的領導地位,報導提及在協定下,預期各國會加強每5年的碳排放承諾。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任內的首席科技顧問、哈佛大學環境科學與政策教授霍德倫(John Holdren)說,「對於當前面臨的問題來說,這無疑對全世界釋放出了非常重要的訊息,我認為美國再次證明自己認真看待全球氣候變遷挑戰,是非常重要的事」,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亦透過推特表示歡迎美國重返協定。

除此之外,拜登也下令聯邦局處重新檢視川普任內的數十項規定,打算推翻任何帶有「傷害公共健康、破壞環境、未有科學論證支持或是不符合國家利益」的規定,拜登也要求各聯邦局處重新審視任何溫室氣體排放造成的威脅,尤其是對於最易受到氣候變遷打擊影響的那些人,包含貧窮人口、有色人種社群及年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