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10都府縣緊急事態宣言7日屆滿 可能延長3週至1個月

原定在本月7日屆滿的緊急事態宣言,可能於明天宣布延期,延長時間約3星期到1個月,範圍預料將由目前的11個都府縣減為10都府縣,首相菅義偉今天下午和西村等相關閣員開會討論。(路透檔案照)

原定在本月7日屆滿的緊急事態宣言,可能於明天宣布延期,延長時間約3星期到1個月,範圍預料將由目前的11個都府縣減為10都府縣,首相菅義偉今天下午和西村等相關閣員開會討論。(路透檔案照)

2021/02/01 18:39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雖然稍有降溫,但因醫療體系仍感吃力,原定在本月7日屆滿的緊急事態宣言,可能於明天宣布延期,延長時間約3星期到1個月,範圍預料將由目前的11個都府縣減為10都府縣。

日本的第三波疫情從去年底持續惡化,感染人數擴大且速度極快,日本首相菅義偉於1月7日向東京都等首都圈1都3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之後又加碼對中部、關西及九州的大城發表宣言。緊急宣言發布範圍包括東京、神奈川、千葉、埼玉、愛知、岐阜、大阪、京都、兵庫和櫪木等11個都府縣,期限到2月7日屆滿。

緊急宣言發布之初,日本經濟再生相西村康稔曾提及,將以東京都單日新增人數減至500人以下,做為解除緊急宣言的參考基準。宣言發布3週以來,東京新增感染人數有減少的趨勢,今天發布的單日新增人數減至393人,為去年12月21日以來首次單日低於400人。

雖然各地感染人數有減少的趨勢,但顧及首都圈和關西地區醫療體系仍非常吃力,短期內很難從最高警戒的第四級降至第三級,菅義偉今天下午和西村等相關閣員討論會,已初步決定延長緊急宣言的期限。

綜合日媒報導,11個都府縣中櫪木縣的情況已有改善,可能如期解除,其他10都府縣將繼續延長,延長時間約3星期到1個月。日本政府2日將聽取諮詢委員會的意見,經向國會報告後,由菅義偉發布延長宣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