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效忠IS、預謀恐攻川普大樓、白宮 2美國人認罪

去年被逮的2名預謀恐攻者,恐攻目標包括紐約川普大樓(見圖)。(彭博)

去年被逮的2名預謀恐攻者,恐攻目標包括紐約川普大樓(見圖)。(彭博)

2021/01/26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執法機關去年逮捕了2名涉嫌策劃恐攻的男子,而其恐攻目標包括川普大樓、白宮。據美國司法部昨(25)日釋出文件,2人皆已認罪,並將被判處高達20年的有期徒刑。

《美聯社》 報導,22歲的莫里納(Jaylyn Christopher Molina)、34歲的馬修(Kristopher Sean Matthews)去年因涉嫌協助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s,IS)策劃恐攻被逮,這對雙人組除討論過是否要前往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還討論過是否要對紐約證交所、川普大樓、華府白宮等地執行恐攻,

據司法部昨日釋出的文件,莫里納承認自2019年5月開始便和馬修,以管理加密過的聊天群組、製造輿論、招募成員、傳達恐攻指令等方式,替伊斯蘭國服務。除此,聯邦調查局在莫里納住所進行蒐證時,在他手機裡發現了兒童不雅照,莫里納也承認了自己收受兒童色情照片。陰謀恐攻、持有兒童不雅照,將讓莫里納面臨2項刑期高達20年的重罪。目前法院尚未作出宣判。

馬修也承認了陰謀策劃恐攻,並已被判處高達20年有期徒刑,今年3月4日將開始服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