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拉克恐怖主義威脅升溫 當局批准處決340聖戰者

伊拉克批准處決340名涉襲恐怖主義或犯罪行為的聖戰者。(法新社資料照)

伊拉克批准處決340名涉襲恐怖主義或犯罪行為的聖戰者。(法新社資料照)

2021/01/25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日前爆發自殺炸彈攻擊,消息人士指出,為避免極端主義行動在國內復燃,伊拉克當局擬處決340名,涉恐怖主義或犯罪行為的聖戰者。

綜合外媒報導,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21日在巴格達發動2起自殺炸彈襲擊,造成32人死亡、逾百人受傷,伊拉克總統辦公室消息人士向媒體透露,總統薩利赫(Barham Salih)已批准340起死刑判決,預計將有更多人被定罪。根據伊拉克2005年的《反恐怖主義法》,極端主義團體成員或被判犯有恐怖主義罪行者將判處死刑。

人權團體則警告,死刑是出於政治原因,並非因正義而採取的行動。人權觀察研究員威莉(Belkis Wille)指出,領導者進行大規模處決,只為了向大眾表明,當局正認真對待恐怖主義問題,死刑已被當作政治手段,卻沒有考慮司法審判存在根本性的缺陷。威莉表示,當局經常透過酷刑逼迫嫌犯認罪,因此在伊拉克的司法體系下,無法確定被判死的人是否真的犯下他們據稱的罪行。

自從伊斯蘭國吞敗後,伊拉克法院以聖戰份子佔領國家約1/3土地近3年為由,判處數百人死刑,其中僅小部分判決獲總統批准執行。據調查預估,伊拉克有超過2萬人因恐怖主義有關的罪行被定罪。根據國際特赦組織統計,伊拉克是全球死刑執行量最多的國家之一,2019年處決百人,佔全球當年死刑數的1/7,總數僅次於中國、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位居全球第4,司法人員向媒體透露,2020年至少執行30起死刑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