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葡萄牙總統連任成功 疫情影響下投票率史上最低僅40%

葡萄牙現任總統德索沙(Marcelo Rebelo de Sousa)連任成功,但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大選投票率創下史上最低的40%。(法新社)

葡萄牙現任總統德索沙(Marcelo Rebelo de Sousa)連任成功,但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大選投票率創下史上最低的40%。(法新社)

2021/01/25 1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葡萄牙現任總統德索沙(Marcelo Rebelo de Sousa),在當地時間24日的大選中連任成功,但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投票率創下史上最低的40%。

據《路透》報導,現年72歲的德索沙,以熱情洋溢的性格、與支持者自拍的習慣而聞名,這次他獲得了61%選票,高於2016年的52%。

不過,由於葡萄牙大選首次讓110萬海外選民擁有投票權,再加上數十萬國民都因疫情被隔離,使得投票率低到40%

葡萄牙總統很大程度上只是象徵性的,但還是可以否決某些法律和緊急狀態命令,在武肺大流行期間,德索沙經常使用這種權利。

葡萄牙目前一共累計63萬6190人染疫、1萬469人死亡,單日死亡人數連續7天打破紀錄,24日有275人病逝。

在大選前的一項民調顯示,有3分之2的民眾希望選舉延後,但當局還是決定如期舉行,有選民當天特別早期起去投票,就是為了避開人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