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司機因疫情丟15年飯碗 想「賣眼睛」養家 市長伸援手

日前一位在泰國查龍(Chalong)工作15年的長途巴士司機,為了養家過日子,在本月15日於臉書上出售他的一隻眼睛,引發外界和當地政府關切。(圖片截自The Phuket News臉書)

日前一位在泰國查龍(Chalong)工作15年的長途巴士司機,為了養家過日子,在本月15日於臉書上出售他的一隻眼睛,引發外界和當地政府關切。(圖片截自The Phuket News臉書)

2021/01/24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到全球旅遊業。日前就有一位在泰國查龍(Chalong)工作15年的長途巴士司機,因遊客人數驟減,而在今年2月丟了飯碗。為了養家過日子,他在本月15日於臉書上出售他的一隻眼睛,引發外界和當地政府關切。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57歲的塔威(Taweep Mee Phan),長期以來擔任泰國長途巴士司機,接應中國旅行社的觀光客。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國的遊客人數驟減,這讓他在今年2月被公司解雇,丟失了15年來的飯碗。

據報導,塔威一人扛起家計,與妻子和就讀高中二年級的孫子在查龍租屋。但他失去司機工作後,讓家庭收入陷入困境。因此他在15日於臉書上出售他的一隻眼睛,以換取生活費。

塔威在臉書寫道,「在疫情爆發後,當地沒有了遊客,我因此被公司裁員,失去了養家餬口的能力。我現在需要一份全職工作,以增加收入來幫助我的家人。如果有人需要眼睛,我已經準備好出售其中一個。我知道這是非法的,但我需要錢來照顧我的孫兒。」

據報導,失業後塔威無法支付每月5000泰銖(約新台幣4678元)的房租,雖然房東容許塔威每月僅繳付1000至2000泰銖(約新台幣935至1871元)房租,但孫兒的學費仍是個問題。

查龍市長Samran Jindaphol在得知消息後,於17日前往關切,他說,「我向他保證,不需要賣掉眼睛,我們會助他度過難關」。當局先送米給塔威一家,並為他找到一份民營企業的工作。塔威事後也在臉書表達感謝之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