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任前與川普傳出交惡!彭斯返鄉後首度鬆口了

彭斯20日當天回到印第安納州故鄉。(美聯社)

彭斯20日當天回到印第安納州故鄉。(美聯社)

2021/01/23 06:02

首次上稿 00:46
更新時間 0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0日卸任,拜登政府走馬上任,與川普共患難4年的副總統彭斯,在卸任前被川普抨擊沒有勇氣否定選舉人團投下的選票,國會大廈遭暴民闖入後,甚至傳出彭斯對川普感到相當憤怒,不過,彭斯卸任後回到老家後,終於公開提起川普。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卸下職務後,搭機回到位於印第安納州哥倫布的故鄉展開新生活,在當地的歡迎活動中,他多次感謝外界在任內給予支持,他強忍淚水並用顫抖的聲音說:「再次回家真是太好了。」

彭斯與川普的兩人關係在近幾個月惡化,1月6日國會大廈暴動期間,這個問題變得特別明顯,彭斯拒絕否定某些搖擺州投下的選舉人票,不願以此手段讓選情有利於川普,讓川普面臨極大挫敗,川普因此發推文抨擊彭斯「沒有勇氣去做應該做的事情,來保護我們的國家和憲法。」這也導致國會遭暴民闖入後,彭斯對川普的行為感到相當憤怒。

不過,彭斯在印第安納州的公開集會上,終於在卸任後首次提及川普,他說:「讓我花點時間感謝川普總統與夫人梅蘭妮亞為了讓美國更加偉大所做的一切,我將永遠感激他們給我機會服務,也感激他們讓我們改變這個國家。」此外,彭斯也被外界認為可能角逐2024總統大選,不過,他拒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