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恭賀拜登就職 3位美國前總統錄影片呼籲團結

柯林頓(圖左)、小布希(圖中)及歐巴馬(圖右)3位前總統齊聚一堂,恭賀拜登就任第46屆美國總統,並呼籲美國團結一心,支持新政府成功。(圖擷自拜登就職委員會官方推特)

柯林頓(圖左)、小布希(圖中)及歐巴馬(圖右)3位前總統齊聚一堂,恭賀拜登就任第46屆美國總統,並呼籲美國團結一心,支持新政府成功。(圖擷自拜登就職委員會官方推特)

2021/01/21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拜登於今日凌晨正式宣布就任美國第46屆總統,3位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小布希(George Bush)及柯林頓(Bill Cliton)齊聚一堂,共同祝賀拜登新政府能成功帶領國家向前進步,並齊聲呼籲團結美國。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3名前任總統在阿靈頓紀念圓形劇場(Memorial Amphitheater at 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錄製了祝賀拜登順利就職的影片,希望由拜登帶領的美國,能更加成功且團結。

歐巴馬稱讚前總統小布希和他交接時,儘管雙方立場歧異,但仍能很優雅且慷慨的完成政權交接,這就是美國200年來政權和平轉移的傳統。很開心自己的副總統拜登成為了第46屆美國總統,自己願意盡一切所能幫助新的執政團隊成功。

小布希則表示,美國政權能和平轉移證明了美國憲法制度的完整性,善良的美國人愛鄰居和愛自己一樣,現在社會上所有的分歧和衝突,都應隨著拜登正式就任而畫下休止符,布希期許拜登能成功執政,因為他的成功就是美國的成功。

柯林頓說,大選的紛紛擾擾已經隨著拜登就職結束,我們應該試著回歸正常生活,迎接所有挑戰,並團結一心,推倒歧見的高牆,和鄰居及朋友互相擁抱,並表示已準備好和拜登邁入美國新篇章了。

這3位前總統偕同其夫人皆出席了拜登的就職大典,也和拜登及賀錦麗一同至阿靈頓國家公墓,參加獻花圈儀式,向為國捐軀的無名戰士致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