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美國代理國家情報首長:拜登易受支配 萊斯或成「影子總統」

拜登(後)延攬前白宮國安顧問萊斯(前)出任白宮內政委員會主席,但分析指萊斯的權力可能遠大於此。(法新社檔案照)

拜登(後)延攬前白宮國安顧問萊斯(前)出任白宮內政委員會主席,但分析指萊斯的權力可能遠大於此。(法新社檔案照)

2021/01/18 16:2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任命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萊斯(Susan Rice)為白宮內政委員會主席,被質疑「放錯位置」。前美國代理國家情報首長(DNI)格瑞尼爾(Richard Grenell)17日指出,萊斯的實際權力可能更大,甚至可能成為「影子總統」。

《福斯新聞》18日報導,格瑞尼爾17日在「週日早晨未來」(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中表示,外交出身的萊斯明明沒有內政經驗,拜登卻賦予此一重任,這個選擇很耐人尋味。他認為,萊斯未來可能「極為有影響力」,「我想必須密切注意萊斯的動向,她會成為影子總統。」

格瑞尼爾繼續說道,在歐巴馬任內擔任白宮國安顧問的經歷,使萊斯對「整個政府組織」瞭若指掌,「我認為實際情況是,她將經手外交和國內政策,且她可能會非常高興(準副總統)賀錦麗將忙於參議院事務,沒有太多時間插手政策。」他還推論,民主黨人推舉拜登,就是因為「他可以被支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