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政府是否延續強硬政策 專家:取決於習近平

有專家指出,新的美國政府是否對中保持強硬路線完全取決於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以目前中國的行為,無論誰是美國總統都會採取強硬措施」。(美聯社)

有專家指出,新的美國政府是否對中保持強硬路線完全取決於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以目前中國的行為,無論誰是美國總統都會採取強硬措施」。(美聯社)

2021/01/21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任,各界關注新政府對中政策是否與川普時期有所改變,對此,有專家指出,新的美國政府是否對中保持強硬路線完全取決於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以目前中國的行為,無論誰是美國總統都會採取強硬措施」。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準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近日公開表示,認同前總統川普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同時也支持前國務卿龐皮歐在新疆問題上,對中國政府犯下「種族滅絕」罪行的認定。

《美國之音》進一步引述美中問題專家、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普萊特卡(Danielle Pletka)的說法指出,與川普政府時期相同,當前美國在中國問題面臨的決策狀況,更大程度取決於習近平,她說,習近平製造了這個局面,而美國必須做出回應。

普萊特卡補充,在對中國策略,特別是貿易政策中,川普將關鍵重點放在「公平」,於全美國各階層引起共鳴。

普萊特卡認為,美國將中國帶入國際貿易體系,面對國際社會,前提是要中國遵守這些體系的規則,但中國在有利時便利用規則,其餘時候則無視,這在整個美國上下都引起共鳴,而這也是美國政府將面對的問題,無論由誰執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