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繞一圈還是買了澳洲煤! 范世平:習大大臉往哪擺?

外媒報導,雖然中國禁止澳洲煤炭進口,但澳洲生產的煤炭仍透過其他市場進入中國。(路透)

外媒報導,雖然中國禁止澳洲煤炭進口,但澳洲生產的煤炭仍透過其他市場進入中國。(路透)

2021/01/19 1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澳洲大打貿易戰,去年下令全面抵制澳洲煤炭等產品,但外媒指出,澳洲的煤炭仍透過其他市場進入中國。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此舉證明澳洲戰勝了「戰狼外交」,這將會是一個國際關係的典範,也笑說「咱習大大的臉擱哪裡啊!」

據《澳洲新聞網》報導,雖然中國禁止澳洲煤炭進口,但澳洲生產的煤炭仍透過其他市場進入中國;煤炭公司「Whitehaven Coal」表示,中國雖轉用俄羅斯、印尼、南非等國家的高成本煤炭補足缺口,但為了因應強勁的工業需求與極度寒冷的冬季,中國在去年底提高進口總額,澳洲煤炭先交付印度、巴基斯坦等地,這些市場過去都會把煤炭賣到中國。

對此,范世平今(19)日在臉書表示,他今上午前往台大政治系參加碩士論文大綱的口試,「同學的論文題目非常有趣,澳洲的中國政策之演變,但只研究到2020年實在太可惜,因為拜登上台後才是好戲的開始」。

范世平分析,澳洲作為一個中型國家,人口與台灣差不多,經濟高度依賴中國,但為何敢對抗中國?而且看來還快成功,他認為這將會是一個國際關係的典範,「中國當初不就是『柿子挑軟的吃』才拿澳洲開刀嗎?就看誰撐的久,現在竟被發現透過第三國來買澳洲的煤,證明澳洲戰勝了『戰狼外交』,咱習大大的臉擱哪裡啊!」

范世平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