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NN》控右媒煽火引爆國會山莊事件 要求下架《Newsmax》

前白宮新聞秘書佛萊雪(見圖)表示:「該停止言論審查了。」(法新社)

前白宮新聞秘書佛萊雪(見圖)表示:「該停止言論審查了。」(法新社)

2021/01/18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新興線上媒體《Newsmax》持續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及其陣營有關去年美國大選的主張,收視率也一路飆升,被評為左派媒體的《CNN》認為是推波助瀾爆發6日的國會山莊事件的元凶,要求電信業者將其下架。《Newsmax》則反控《CNN》雙重標準,並呼籲終止言論審查。

保守派媒體《Newsmax》報導,《CNN》近日呼籲要將《Newsmax》從有線、衛星電視平台上下架。記者達西(Oliver Darcy)在《CNN》的專欄節目上評論時政時,主張《福斯》、《Newsmax》、《OAN》等保守派媒體散播謠言,讓川普支持者深信去年大選發生舞弊,導致了本月6日的國會山莊事件。

前臉書安全主管史塔莫斯(Alex Stamos)在《CNN》節目受訪時,表示保守派媒體雖有言論自由,但他不確定「Verizon」、「 AT&T」、「Comcast」等美國電信龍頭是否有必要將這些媒體放送進千百萬美國人的家裡。

《Newsmax》新聞頻道目前在全美各主要電信平台上都有放送,收視率也在去年美國大選時一路飆升,成為全美收視第4高的有線電視新聞頻道。在本報導中,《Newsmax》指出,「AT&T」是《CNN》的母公司,而下架《Newsmax》將使《CNN》少一個強勢競爭對手,從而使《CNN》受益。

前白宮新聞秘書佛萊雪(Ari Fleischer)則批評言論審查有雙重標準,「有些人想下架保守派媒體,因為他們散播川普的主張,那麼以相同標準,《CNN》、《ABC》、《CBS》、《NBC》等媒體不是也該因為散播川普通俄的主張下架?該停止言論審查了。」

《Newsmax》則發布聲明,表示他們從未否定去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選舉結果,在去年12月14日便接受拜登(Joe Biden)是美國總統當選人了,即使他們報導了川普、川普支持者的主張,也從未表明川普陣營的主張是真實的。這份聲明也指出,《CNN》多年來力主川普在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中與俄國暗通款曲,卻從未因為這些不實報導承擔責任,也從未被要求下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