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州防就職典禮暴動! 奧勒岡州議會堡壘化、隔板封死窗戶

為避免總統就職日發生暴力事件,美國奧勒岡州議會將1樓窗戶釘上木板,防止民眾入侵。(法新社)

為避免總統就職日發生暴力事件,美國奧勒岡州議會將1樓窗戶釘上木板,防止民眾入侵。(法新社)

2021/01/17 2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支持者6日入侵國會大廈,釀成5死、逾50人受傷,目前美國各地傳出直到拜登20日就職總統恐出現武裝抗議行動,美國多州政府已強化議會的安全措施,甚至將議會大廈「堡壘化」,避免憾事再發生。

根據《美聯社》報導,華盛頓特區已就拜登就職典禮加強安全措施,國會大廈外已築起高牆圍繞,國家廣場 (National Mall)不對外開放,華盛頓特區的市長鮑澤 (Muriel Bowser)並要求民眾不要造訪該市,來自全美約2萬5000名國民兵並將在本週抵達該市。

多州政府也強化州議會安全措施,避免示威遊行升級,超過3分之1州的州長已請求國民兵支援,協助地方執法人員,少數州長已頒佈緊急狀態,部分州在拜登就職前選擇關閉議會,或刪減議會工作排程。

因潛在暴力事件,德州已暫時關閉州議會,並有部署超過100名鎮暴部隊鎮守在該州議會大廈外頭。

奧勒岡州上個月就有民眾因反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禁令,強行進入州議會,州政府預期未來一週恐發生類似事件,已用木板把州議會1樓窗戶封死,並佈署國民兵鎮守,該州議會因潛在暴力事件已延遲工作至少2天。

奧勒岡州參議院議長科特尼(Peter Courtney)對此表示:「州議會已變成堡壘,沒想過會看到這種事,這傷透我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