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美移民大軍啟程 約6500名宏都拉斯移民前往瓜地馬拉

瓜地馬拉移民署發言人梅納估算,近日約有6500名宏都拉斯移民持續北漂,其中3000至3500人已經踏入瓜地馬拉領土。(路透)

瓜地馬拉移民署發言人梅納估算,近日約有6500名宏都拉斯移民持續北漂,其中3000至3500人已經踏入瓜地馬拉領土。(路透)

2021/01/16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瓜地馬拉政府15日晚間表示,約有6500名來自宏都拉斯的移民打算前往美國,而宏都拉斯安全部隊則在宏都拉斯與瓜地馬拉邊界之間,與這些移民起了零星衝突,儘管瓜地馬拉已經拘留數百人,但移民大軍依然持續朝著邊境移動。

據《路透》報導,瓜地馬拉移民署發言人梅納(Alejandra Mena)估算,約有6500名宏都拉斯移民持續北漂,其中3000至3500人已經踏入瓜地馬拉領土,而一名宏都拉斯警察則向當地電視台指出,移民車隊大約有5000人左右,他們沿著高速公路通過檢查站。

《路透》指出,宏都拉斯安全部長並未就此提出回應,《路透》引述一段影片畫面指可見到數百名宏都拉斯人揮舞著宏都拉斯國旗,高呼口號從宏都拉斯邊境進入瓜地馬拉,這是今年出現的第一個移民車隊,而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即將在一週之內上任。

拜登曾承諾,對比現任總統川普,他會對移民提供更為人道的移民途徑。而目前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及墨西哥則由安全部門及公共衛生部門通力合作,圍堵未經授權的移民遷徙,這可能會稍微減輕拜登的負擔,據傳一位顧問曾私下表示,很擔心拜登就任初期,會出現大量前往美國的移民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