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亞馬遜醫療崩潰、氧氣短缺 緊急轉移病患

巴西亞馬遜州疫情嚴峻,首府馬瑙斯面臨醫療體系崩潰、氧氣瓶短缺。(法新社)

巴西亞馬遜州疫情嚴峻,首府馬瑙斯面臨醫療體系崩潰、氧氣瓶短缺。(法新社)

2021/01/15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巴西政府14日表示,亞馬遜州首府馬瑙斯(Manaus)的醫療系統已崩潰,確診死亡人數激增,醫院氧氣瓶耗盡,多名患者也被迫轉移到其他州進行治療。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亞馬遜州疫情升溫,衛生當局表示,部分醫院的氧氣筒已耗盡,重症病房無法負荷激增的病例,至少235名非重症患者被迫轉往首都巴西利亞和其他5州。亞馬遜州衛生部長坎佩羅(Marcellus Campelo)指出,亞馬遜所需要的氧氣量,是目前當地供氧的3倍,呼籲各州協助。

巴西副總統莫拉烏(Hamilton Mourao)推文指出,空軍已向馬瑙斯運送超過8噸的醫療用品,包括氧氣瓶、病床等。巴西衛生部長帕祖洛(Eduardo Pazuello)則表示,亞馬遜州已呼籲美國派出軍用運輸機載運氧氣筒。

克魯茲基金會亞馬遜辦事處(Fiocruz Amazonia)研究人員(Jesem Orellana)表示,氧氣短缺導致醫院變成「窒息室(suffocation chamber)」,並提到,儘管部分患者倖存,仍有可能遭受永久性的腦損傷。

巴西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確診數累積超過832萬例確診,僅次於美國和印度,其中20.7萬人病逝。

近日也傳出4名從巴西飛抵日本的旅客,驗出武漢肺炎變種病毒株,引發外界關注,巴西研究員證實,新的病毒株源自於亞馬遜雨林,已經當地傳播。為阻止新病毒株、第2波疫情傳播,亞馬遜州長利瑪(Nelson Lima)也宣布實施全州宵禁,居民在晚間7點到清晨6點禁止外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