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疫情衝擊!南韓去年「就業人口」大減21.8萬人

受疫情衝擊,南韓去年「就業人口」大減21.8萬人。首爾街景。(法新社)

受疫情衝擊,南韓去年「就業人口」大減21.8萬人。首爾街景。(法新社)

2021/01/15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不僅生育率受到衝擊,就業率也創新低,根據南韓統計廳最新統計,南韓去年全年就業人口減少21.8萬人,創下1998年以來的最大降幅,失業率為4%,創下2001年以來的最高值。

根據《韓聯社》報導,從年齡層來看,除了60歲以上的就業人口增加以外,其餘年齡段均出現減少;從行業來看,批發零售業、住宿餐飲業、教育服務業皆受到影響,反之,衛生及社會福利服務業、運輸和倉儲業、農林漁業就業人口則增加。

報導提到,統計廳表示,疫情影響自去年3月開始顯現,此後一直保持減少趨勢,尤其去年12月政府上調防疫響應級別後,住宿和餐飲業遭到重創,就業人口同比減少62.8萬人,創下1999年2月以來最大降幅。根據統計,南韓2019年全年就業人口新增30.1萬人,就業率60.9%,2020年全年就業人口則減少21.8萬名,就業率下跌到60.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