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國頂尖科學家警告:全球正朝比預期更可怕的未來邁進

日益顯著的氣候變遷與生物持續滅絕為全球生態敲響警鐘。(法新社)

日益顯著的氣候變遷與生物持續滅絕為全球生態敲響警鐘。(法新社)

2021/01/14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益顯著的氣候變遷與生物持續滅絕為全球生態敲響警鐘,生存在地球上的人類也無法置身事外,由多國頂尖科學家組成的國際團體今日發表一份報告並警告,世界正朝著比預期更可怕的未來邁進。

根據《CNN》報導,由17名世界頂尖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小組今日發表一份報告,其中包括多達150項針對世界環境變化的預估,科學家認為,地球面臨的未來比通常所理解的更加危險及可怕,而世界領導人若不設法做出改變,人類未來終將面臨後果。

報告作者之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布魯姆斯坦教授(Daniel Blumstein)表示,這個問題的嚴重程度超越以往想像,要說是對整個人類文明的存在構成威脅也不為過。

研究人員表示,當前世界正處於自有生命以來的第6次生物大滅絕,而人類此時手中掌握著方向盤,可以主導事態往好壞方向轉變,「若我們什麼改變都不做,將對地球上所有生物,包括人類造成毀滅性後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