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帶頭接種也沒用? 印尼醫拒打中國科興疫苗

為鼓勵民眾接種疫苗,印尼總統佐科威(見圖)今日率先施打了疫苗。(路透)

為鼓勵民眾接種疫苗,印尼總統佐科威(見圖)今日率先施打了疫苗。(路透)

2021/01/13 1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狂燒,其中印尼醫護染疫死亡率是全球最高,但這並未阻止醫護人員對疫苗表達擔憂,有一些醫生明確表示,拒打中國科興生物(Sinovac)研發的疫苗。

《路透》報導,印尼政府週一宣布科興生物的武肺疫苗「CoronaVac」獲得緊急使用授權,成為中國以外,全球首個批准該疫苗的國家。該疫苗將用於明日上路的全國接種計畫中,約150萬名醫護將優先施打。

印尼醫學協會(Indonesian Medical Association)表示,截至上週六,印尼至少有259名醫生染疫死亡。該協會鼓勵全國民眾接種疫苗,負責人Daeng M. Faqih說:「我們可以減少醫護人員的大量死亡」。

但東爪哇省一名醫生Yusdeny Lanasakti擔憂這種疫苗的功效,「我不是拒絕疫苗,而是拒絕科興疫苗」。另名醫生Tri Maharani說,他們希望獲得更多訊息以減少擔憂,並提到自己曾染疫,因此不會接種該疫苗。

巴西研究人員12日表示,該國臨床試驗結果顯示,科興疫苗的保護效力為50.4%。印尼則是根據65.3%防護力的臨床數據批准疫苗。土耳其研究人員提供臨床數據是防護力有91.25%。世界衛生組織(WHO)則要求保護力最低要有50%。

印尼衛生部官員Siti Nadia Tarmizi表示,拒絕接種疫苗的醫護不會受到懲處,但敦促醫務人員要保持警惕。

根據去年12月的一項民調,只有37%印尼人願意接種疫苗,40%受訪者稱會考慮,17%表明拒絕施打。為鼓勵民眾接種疫苗,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日率先施打了疫苗。

但首都雅加達的醫師Agnes Christie Supangkat表示,她不會被說服也不會接種疫苗,指出政府正急於遏制疫情,但只有少數實驗已完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科興生物研發的武肺疫苗獲得印尼政府緊急使用授權。(美聯社)

中國科興生物研發的武肺疫苗獲得印尼政府緊急使用授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