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派多人遭突襲拘捕 羅冠聰:香港人,要記住這份仇

羅冠聰認為,國安法再度加強對政治自由、言論自由的打壓。(法新社)

羅冠聰認為,國安法再度加強對政治自由、言論自由的打壓。(法新社)

2021/01/06 0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國安處人員今早拘捕約50位民主派人士,指稱涉犯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疑似和民主派先前舉行的初選有關。流亡英國的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在臉書直言:「香港人,要記住這份仇。任何替國安法辯護、和稀泥的人,都是香港人的敵人。」

羅冠聰在臉書指出,目前包括何桂藍、梁晃維、范國威、劉頴匡、袁嘉蔚、朱凱廸、岑敖暉、黃子悅、鄒家成、楊岳橋等的民主派初選參加者都被捕,而中共以「參加初選=爭取35+=爭奪立法會控制權=顛覆國家政權」的方程式,以國安法將這些民主派人士拘捕入罪。針對中共將參加初選視為顛覆國家政權,羅冠聰直言:「這是何等痴線(廣東話的行為不正常之意)的推斷?」

羅冠聰提到,被林鄭月娥委任為《國安法》指定法官的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昨舉辦記者會時,被問到被任命為指定法官是否感自豪、是否反映他對國安法抱有信心,馬道立說:「做這事不代表我對這法律滿意或不滿,you just have to get on with it(你就是要繼續做)。」羅冠聰對此質疑:「香港人、整個司法體系,要如何“get on with it“?」

羅冠聰認為,國安法對政治自由、言論自由的打壓,已再上升一個層次。「香港人,要記住這份仇。任何替國安法辯護、和稀泥的人,都是香港人的敵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