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輪被伊朗扣押 南韓調動反海盜部隊驅逐艦應變

南韓油輪「韓國化學號」4日被伊朗革命衛隊的船隻押送回阿巴斯港。(美聯社)

南韓油輪「韓國化學號」4日被伊朗革命衛隊的船隻押送回阿巴斯港。(美聯社)

2021/01/04 22:57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隨著美、伊關係日漸緊張,伊朗4日將提煉的濃縮鈾純度,提升至20%,嚴重違反2015年簽訂的伊朗核協議,同日又以造成波斯灣與海峽的「石油汙染」為由,將南韓油輪「韓國化學號」(MT Hankuk Chemi)扣留於阿巴斯港(Bandar Abbas)。

根據伊朗半官方媒體「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與英國海事安全公司「Dryad Global」的消息,伊朗革命衛隊4日在波斯灣扣押了載有7200噸乙醇等化學品的南韓油輪「韓國化學號」,並拘留船員。《韓聯社》引述船東「DM Shipping」航運公司的說法指出,船上有5名南韓籍船員、11名緬甸籍船員、2名印尼籍船員,與2名越南籍船員,總共20人,且「韓國化學號」並未對環境造成汙染。

另有2家海事安全公司證實,計畫從沙烏地阿拉伯航行至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富查伊哈(Fujairah)的南韓油輪,目前正在伊朗領海內。

《路透》指出,基地位於巴林的美國海軍第五艦隊已得知此消息,正在監控狀況。南韓外交部表示,「韓國化學號」是在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靠近阿曼海域航行時,被伊朗官方要求調查,外交部正在與駐伊朗大使館合作調查船員安全。南韓國防部也表示,他們已經將目前在阿曼首都馬斯開特(Muscat)以南海域執行任務的反海盜部隊「清海部隊」驅逐艦「崔瑩號」調往荷莫茲海峽,國防部將與南韓外交部、海洋水產部,與他國聯軍合作應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