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女童疑被養父母凌虐致死 韓星響應「哲仁啊,對不起」運動

南韓媒體2日揭發16個月大的女童「哲仁」,疑似被養父母凌虐致死的案件。(圖擷取自SBS節目《想知道真相》)

南韓媒體2日揭發16個月大的女童「哲仁」,疑似被養父母凌虐致死的案件。(圖擷取自SBS節目《想知道真相》)

2021/01/03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媒體2日報導16個月大的女童「哲仁」(정인,另翻:鄭仁),疑似被養父母凌虐致死的案件,哲仁小小的屍體滿是傷痕,體重甚至只有8.5公斤,節目播出後震驚南韓民眾。民眾在心痛和譴責養父母暴行之際,也發起「哲仁啊,對不起」運動,已有多名韓星響應。

綜合媒體報導,SBS電視台節目《想知道真相》2日揭露哲仁在被領養271天後身亡,她在這期間內遭受慘忍虐待,以及其養父母令人髮指的行為。醫生表示,哲仁過世時,腹部滿是積血,內臟破裂、全身骨折。由於哲仁身上連「胰腺」都破裂,節目根據醫生給出的數據實測,會造成如此嚴重的內臟損傷,必須是成人從沙發跳下,重重踩下去的同等力道。

該節目指出,哲仁在7個月大時被養父母「張姓夫妻」收養,張姓夫妻原先就有一名4歲女兒,去年還出現在電視節目《想知道真相》的「收養家庭特輯」,表現出一家4口相處融洽的景象,指出是因為大女兒(親生女兒)想要一個妹妹,因此決定領養哲仁,當時養父還表示:「領養不是見不得人的事,是應該收到祝福的事。」

但哲仁從被領養開始,就常有不明的瘀青甚至骨折,甚至3度有民眾報警指她受虐,包括托兒所老師、養父母朋友和小兒科醫院的醫生。托兒所的老師也公布監視器畫面,表示哲仁在所內已經痛到無法站立,只能癱坐在地上。友人也指出,養父母把哲仁關在車上、房內,只和親生女兒相處等,放任哲仁自生自滅。

這3次報警,最終都因為證據不足或警方採信養父「只是幫小孩按摩」、「是皮膚發炎造成的」等說詞,以「無嫌疑」結案。養父還曾對警方說,「不要因為我們是收養家庭,就產生偏見。」

不料哲仁被領養不到1年就喪命,養母稱是意外身亡,「當時哲仁和大女兒在沙發上玩,小女兒(哲仁)不小心跌落。」哲仁去年10月過世後,養父母只花3000韓元(約台幣78元)買了相框把她的照片放進去,安置在免費墓園後,就再也沒去看過她。

當地警察也受到強力的譴責,民眾指責「警察也是殺死哲仁的共犯」、「是警察殺死了孩子」。其中要求嚴懲養父母的呼聲也很高,南韓檢方已以虐待兒童致死嫌疑起訴哲仁的養母,於13日開庭審判。

目前包括女星李珉廷(李秉憲妻子)、主播裴智賢(MLB球星柳賢振妻子)等多名韓星,都加入「哲仁啊,對不起」的聲援運動,希望嚴加調查張姓夫妻,以及法律能保障無助的兒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